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古蔺县举行2024年春季征兵“新兵入伍欢送仪式”

发布时间: 2024- 03- 20 11: 54浏览次数:

3月17日,古蔺县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,为即将踏上新征程、步入军旅生涯的入伍新兵送行。县委常委梅猛,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顺意参加活动。

 

欢送仪式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,仪式上,出席领导为新兵披绶带、戴红花,入伍新兵代表进行了发言,130余名新兵庄严宣誓,表达了投身军营、献身国防的坚定决心。

梅猛代表县委、县政府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,向积极送子参军、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。他表示,古蔺是四渡赤水得意之城,红军长征在此转战54天,800多名蔺州儿女加入红军投身革命,红色基因在这片土地上赓续传承,素有拥军优属、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,多年来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质兵员,广大蔺州儿女牢记使命、顽强拼搏,为强军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。他希望大家牢记“强军有我,请党放心”的铮铮誓言,牢记家乡人民的谆谆嘱托,立足岗位精武强能,培养过硬军政素质,良好道德情操,练就打赢致胜的过硬本领,战胜一切困难、压倒一切敌人。充分展示古蔺子弟兵的风采,为家乡争光,为亲人添彩,为自己的光荣人生书写灿烂篇章。

 

欢送现场,古蔺县文化馆、武警中队、新兵们为大家表演了《我和我的祖国》《咱当兵的人》《大中国》《沁园春·雪》《海阔天空》《武术表演》《刺杀操》《祖国不会忘记》等文艺节目。

 

据悉,古蔺县各级有关部门围绕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,坚持高位推动、严密组织、强力推进,出台鼓励大学生参军“六条措施”,强化阳光征兵、严把征兵标准,积极营造“参军光荣”浓厚氛围,为备战打仗提供坚强的人才资源支撑。在全县上半年征兵工作中,共有1200余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,被批准入伍青年中大学毕业生比例超过74%。


信息来源: 古蔺县人民政府网站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