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>政务公开>服务资讯>服务要闻

古蔺县郎太片区开展2024年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

发布时间: 2024- 03- 29 18: 22浏览次数:

3月28日,古蔺县郎太片区开展2024年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,县委常委、二郎镇党委书记梅猛参加演练。各乡镇(街道)党(工)委或政府(办事处)主要负责同志在郎酒消防指挥中心观摩。

 

本次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涵盖了太平镇森林灭火实战演练、东新镇防暴恐应急处置演练、大村镇山洪地灾应急疏散演练、二郎镇酒类企业火灾应急处置演练等四个科目。

 

整个演练组织周密、指挥得当,演练内容丰富、场景逼真,参演人员反应迅速、有条不紊,处置程序科学、紧急疏散有序、应急措施有效,达到了预期效果。

通过演练,检验了片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、实用性和可操作性,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、综合调度、应急处置能力,增强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,促进了古蔺县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的再提升。

 

梅猛指出,各乡镇(街道)、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“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”的安全发展理念,坚持科学指挥、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工作方针,切实提高县应急委统筹组织指挥、协同作战、信息化联动调度等应急响应能力;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,提高群众安全意识,检验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、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;要对经验教训进行认真总结反思,对短板弱项进行针对性补充加强,确保应急工作落实到位。


信息来源: 古蔺县人民政府网站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